非言咕咕期

写文仅为xp

偏心病宝1,禁止ky体位。

★文下请勿发表逆cp言论,一次告知二次拉黑。★

★笔下所有cp不拆不逆,专注病弱攻。★

★禁止抄袭、仿写、融梗、转载。★

谢谢配合~

【吃醋么?把自己酸死那种】

•老师巍×学生澜(没什么用的设定)


•一发完(不知道多少字,没数)


•吃醋梗(下饭正好)


•甜饼(纯的)


余晖洒在深秋的校园,微凉的光落在每一间教室,徒留满室的金光。日暮渐垂,临近夜晚冷风阵阵呼啸,校园已不复白日的喧嚣,显得有些空空荡荡。


只余一盏灯的办公室,突兀的声响打破了一室的静谧。


穿着高中校服的人一只手撑住桌面长腿一迈,风带起的外套露出他小麦色的腰线,待越到一人面前后站定才缓慢的抬起手。他指尖划过银色打火机燃起蓝色火焰,随手抽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并未点燃,唇角扯了个势在必得的笑,声音带着少年特有的清朗。


“沈老师,开个价?”


正在翻书的人手一顿,对于他这相当冒犯的话语给出的反应也只是把眼皮子缓缓挑起来,扫了一眼他这番动作,眼尾眯成一条浓墨重彩的线,把目光缓缓落在他的嘴边。


启唇,定音:


“赵同学,校规第三条——不允许抽烟。”


“……”


“我没抽……”


少年眼睛一睁,轻轻嘟囔了一声却听话的把没点燃的烟拿下来丢到手侧的垃圾桶里,随后眼睛里升起名为求表扬的光。


可惜对面人完全不解风情,对他的表现视若无睹,仅仅是将视线下移落在他半挂在肩膀上的校服外套,语气平淡如水。


“校规第六条不许衣衫不整。”


少年身体一顿,还未扬起的唇角僵在半中央,撇了撇嘴虽不情愿,但看着戴眼镜那人没有表情的脸,眼珠子转溜一圈,颇有些意味深长。


“沈老师,”


屁股坐在桌面上一动不动,少年扯了扯衣服,两只手撑在身后,神情无辜却似乎又带着挑衅:


“这个衣领我不太会整理,你能不能……帮帮我?”


年轻的老师打量了他两眼似乎在判断这话的真实性,几秒过后站起身靠近少年,修长的手指落在他肩膀,清冷的风吹过来,少年鼻翼间满是这人身上泠泠的冷香。


手指飞快的穿梭在他脖颈,不经意的,微凉的指尖擦过他的下颚骨,引起他生理上的的战栗。他心里微微一颤到底没忍住,一霎那抓住了人骨感冰凉的手。


瞬间,戴眼镜的人目光一定,带了些许考究与疑惑。


“……咳,老师,剩下的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手忙脚乱的松开人的手,下意识拍了拍衣摆,赵云澜一边拉拉链,一边却忍不住用余光追随着那个人的身影。


“赵同学,”


那个人音调是一贯的温和,却听的赵云澜心尖儿一抖。


“——校规第二十一条,不许坐在桌面上。”


“……”


刚才的紧张和心颤泄了个干净,憋着心头一口气,赵云澜到别的位置搬了个椅子坐在人对面,一改最初强势逼人的模样,软软的趴在桌面撑着下巴,语调轻软柔和,带着若有若无的撒娇:


“——沈老师~”


“……”


“你理理我呗?”


“……”


“我错了,我不该那么跟你说话!我也不该违反校规!哎哎~你别不理我啊?我刚那话只是想让你做我家教啊~别介啊沈老师!~”


“……”


“沈老师?~沈先生?~小巍哥哥?~”


“……”


“……好好说话。”


温润儒雅的人推了推眼镜,遮去眼底的深色,耳朵尖儿的薄红却皆数被人收入眼底。某人低低一笑,甚是得意:


“所以,沈,老,师……你的答案?”


“我拒绝。”


出于意料之外的,戴眼镜的男人声音沉稳,脸上是恰到好处的温和,可出口的话却让他对面的人直接沉了脸。


“沈老师,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总得给我个原因吧?”


“赵云澜,”


男人合上书对上他的眼睛,神色无奈却严肃:


“先不说你和我住的地方只有三分钟的路程,也不谈从小到大我给你开过多少回小灶……”


“全国学科竞赛荣获第一的赵云澜小朋友,按照你的成绩,家教本来就是没有必要的事情,何必浪费时间呢。”


“……”


赵云澜被堵的无话可说,眸色更深了些,脑子飞快转动,思考着下一个把人骗到身边的法子。


近水楼台就是有一点不好,这些话他根本无从反驳!


“可是……”


赵云澜继续妄图垂死挣扎,被人毫不留情的打断。


“没有可是。”


男人抬头看了眼挂表,语气平平。


“身为你的班主任兼临时监护人我不得不提醒你,距离校队排练还有十分钟,可是你似乎还没有换衣服,而这里距离操场最快也要五分钟。”


“……沈巍我……”


“赵同学,珍惜时间。”


“——你该走了。”


男人戴上眼镜,趁机遮去了那一点隐隐的笑意,最后展现给少年的是不容反驳的一张脸。


“……”


“要不你在这儿加会班?这样我们可以一起!……”


某人死乞白赖,渴望共进晚餐。


“抱歉,我到了下班时间。”


那人毫不留情,斩钉截铁。


“……”


听到这种回复,赵云澜几乎是一瞬间就收起了可怜巴巴的表情,他木着脸盯着人名教师沈巍同志,眼底饱含控诉。


——很好,你居然不等我了!


“……”


无奈的叹了口气,沈巍抬手安抚的摸摸少年微卷的黑发,下一刻却半推办揽着人的腰,不留痕迹的把人赶走,免得迟到挨罚。


等人消失在门口,他才敛了笑,看着桌面上的信封,微微皱了皱眉,眼底头疼的神色一闪而过。


【室外南操场】


校队热身半小时,便开始了练习赛。


赵云澜在最后的关键时刻起跳,一个三分球进网,抹了把额头的薄汗,挑起眉徐徐吹了个口哨,唇角带了一抹满足的笑招呼着人小跑着回防。


只是跑着跑着余光就那么一瞥,他却突然踉跄一下,目光死死地钉在一个地方,就那么站着不动了。


队友跑着一个没留神撞了他肩膀一下,给他道歉时他才猛地回神,脸色彻底黑了下去,难看的很。


“……赵哥?”


队友看着他这副样子心里直发怵,暗道这是怎么了?谁惹着这活阎王了?


碰巧教练吹哨结束这场比赛,赵云澜一句话没说,朝着那边小树林拔腿就跑。队友叫了两声那人都像是完全没听见,只一个劲的往前冲。


他哪里知道赵云澜肺都快给气炸。赵云澜回想着刚才看见的人,心里憋着一口气,眼睛里像是有火在烧。


他敢肯定,他刚刚看见的人是沈巍。


他身边,跟着一个女生。


而他,因为这个女生,放了自己的鸽子!


这是他们认识十多年以来,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她……是谁?


她和沈巍,又是什么关系?!


不知道赵云澜满怀滔天怒火正朝自己袭来,沈巍看着面前已经双眼湿潮的小女生,只觉得头疼的厉害。


“是二年级六班的迟媨同学么?”


“是……沈,沈老师!我,我……”


女生双手搅在一起紧紧的握住,咬着嘴唇颤颤巍巍的说不出完整的话,身体抖动明显,已经是急得掉了眼泪。


“你别急,慢慢讲。”


大抵知道她要讲什么,沈巍也不明说,温声细语的安抚着这人紧张敏感的神经,递出了一张手帕,示意她擦擦眼泪。


“……谢,嗝,谢谢沈老师……”


女生单哭这一会儿便打起了哭嗝儿,沈巍无奈之余还觉得有些好笑,思绪不经意就飘到了某个人小时候在他面前哭到打嗝儿的场景,眼底划过一点笑意,被女生看到,她禁不住低下了头,脸颊泛了红。


“迟媨同学,天已经要黑了,我们在这里一是影响不好,二是天冷对身体也不好,学校附近我记得有一家甜品店,不如老师请你一顿晚饭,你有什么困难或者烦恼,慢慢告诉我?”


沈巍耐心的疏导着,一边算着赵云澜练习的时间,一边想好了解决方案。


“……好,好的。”


赵云澜到的时候,正好看见沈巍递给人手巾,还有他对着她笑。离得距离有些远,听不清他们说些什么,却知道沈巍对她,很温柔。


……也是,他对谁都是这么温和的。


隐隐约约,风带来了他们的声音,大概是“甜品”“请客”“慢慢说”之类的话。赵云澜手心一点一点收紧,抿紧了唇。


说着说着,这两个人就转身朝着这边走过来,他闪身一躲,借着树遮住了自己的身影,脚下移动,踩到了枯落的树叶,发出嘎吱清脆的声响。


女生毫无所觉,沈巍却抬起眼,缓缓的朝着边看了一眼,眼睛微微一眯,空气刹那变的有些凉,也有些危险。


“……老师?”


“没事。”


收回视线,沈巍看了女生一眼笑了笑,又回头瞥了一眼,那边静悄悄的,似乎刚才的声响只是他的错觉。


出了小树林沈巍便下意识的朝南操场望过去,却意外地没有看见那个人的身影。暗暗记下这回事,想着一会儿问问他去哪儿了。


脑中忽然一闪而过刚才的树叶声,沈巍瞳孔稍稍紧缩。


……应该,没那么巧吧?


坐在暖和的甜品店里,沈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他出来时忘记拿外套,快入冬了昼夜温差很大,他有些畏寒,实在是有点冷。


“迟媨同学,在你开口之前,我有些话想要和你谈谈,不是已老师的身份,而只是作为一个年长你一些的成年人,可以么?”


“……嗯,老,您您说。”


女生握着奶茶的手不自觉的扣着杯沿,垂下眼帘不敢看那个眉眼含笑的男人。


“你给我的信,我认真的看完了。”


“我很开心,也很感激你的这份心意……”


“你们这个年纪的情感最纯粹也最难得可贵,我相信这是你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做出的决定。”


“我不会去批判或者否决你的决定,我只是想告诉你,”


“很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


“我喜欢了他很久,”


“等他长大,等他了解喜欢这种情感。”


“虽然现在他还不知道,但是我已经认准了他。”


“所以你的感情,我无法回应。”


“……”


女生嘴唇颤了颤,眼睛泛着红,泪水沿着脸颊滑无声的落在桌面。


沈巍不曾开口,只是静静的递给她纸巾。许久,她自己停止了抽泣,稳定了情绪,攥着手心抬起头,虽然哭肿了眼睛,神情却和之前不一样了。


“我明白您的意思,沈老师,之前是我打扰了,我祝你可以告白成功,也祝你和喜欢的人长长久久。”


“其实我只是想试一试,我看得出来,您心里是有人的,我没有妄想可以和您在一起,我只是想在出国之前,亲口和自己喜欢的人说一次‘我喜欢你’这四个字……”


“谢谢。”


沈巍看着有些不好意思的小女生,也只是保持着微笑,女生说完这些话也不愿意继续浪费沈巍的时间,站起身就打算走了,只是起身起的有些急,碰翻了桌面上的咖啡,洒了沈巍半个胸口。


棕色的液体粘在衣服上,慢慢沁透了内里的衬衫,沈巍几部可查的皱皱眉,没怎么在意反而腾出手安慰着因为闯祸慌了神的女生,有些担心会再把人给惹哭。


女生抽着纸巾刚刚按上沈巍的衣服,一个模糊的人影就冲了过来,力道有些大,她禁不住后退了两步,还没抬头看清楚是谁,那人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呦,沈老师,好巧!”


赵云澜隐去眼底快要弥漫出来的嫉妒,想到刚才自己看见的场面就一阵难受。压抑到喘不过气,咽不下去。在他的角度,女生起身时就要向沈巍怀里扑!


你谁啊就想占沈巍的便宜?!


少年的情绪最容易煽动,他在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体却做出了反应。不自觉的冲过来把两人隔开,在看到沈巍的衣服和女生手机的纸巾时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是误会了点什么。


但是误会归误会,居心不良也是真的!


想到这里,赵云澜抬了抬眼皮看向了那个女生,心里仔细的做着比较。


长的挺白但是没用,因为沈巍比她更白。皮肤很好也没用,他的也不差。身材……没他腰细没他腿长,很好!


赵同学打量完了才觉的心口那闷气稍稍松散了一些,他也知道自己刚刚有些失态,在沈巍还没说什么的时候就率先开口,获得主动权:


“抱歉啊老师,我刚刚不是故意的……那个,这位同学,对不起哈~”


伸手不打笑脸人,而且自己也没有受伤。女生摆摆手,看向了沈巍。


只是沈巍的目光自打赵云澜出现就没有放回过她身上,他此时正微微皱着眉,看着赵云澜不说话,空气亦是有些凝滞。


赵云澜似乎没有受到影响,他看见沈巍的衣服黑了一块儿,赶紧抽出纸巾就要给他擦,只是下一秒手腕就被人捉住,按了回去。


周围人望过来探究的视线,沈巍看着赵云澜,收回手语气有些平淡:


“我没记错的话,赵云澜同学,你现在应该出现在球场吧?”


“……”


揉了揉有些僵硬的手,赵云澜暗忖沈巍这语气不大对啊……趁机偷偷打量了人的表情一眼,右眼皮狠狠一跳。


“我,咳,那啥,我不是渴了么,出来买瓶水喝……”


想到刚刚跟着人进了树林,心虚的移开视线不敢和他对视,赵云澜暗暗想着对策。


“我怎么记得操场有自动贩卖机。”


沈巍继续追击,好不给他面子。


“……”


赵云澜无话可说,一时间有些委屈,他不再看沈巍而是偏过了头,有些赌气的意思。沈巍平时根本就不会在外人面前这么驳他面子,这次到底是为什么?他想着想着,就又绕到了女生的身上,瞬间,心情更加糟糕。


“……”


沈巍看着人低头不看他,有些头疼,知道他是误会了。他偷溜训练教练难免要罚他,明天不知道要腿疼成什么样子……怎么就一点都不记打。


“……你先回去训练。”


想着一会给教练发个消息替他把这一茬圆过去,沈巍先看向赵云澜,示意人赶紧回去。却不知道这一下惹得人彻底炸了毛。


“……”


行,赶人是吧?!走就走!


你再不叫住我我就真的走了沈巍!


真的走了!!!


赵云澜等了又等,最后等到脾气上来,带着一身火气彻底走了。


“老,老师,”


女生在一旁看得有些心惊,这个气氛,怎么看都好像有些不对啊?!


“赵同学他……”


“没事。时间不早了,你早点回家,注意安全。”


想着刚刚赵云澜的表情,沈巍心不在焉的看了一眼表,又朝女生笑笑,随意擦了擦衣服,也不打算待下去。


“老师!——”


迟媨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出了甜品店,看着越行越远的沈巍,猛地追了上去。


“……怎么?”


男人推了推眼镜,眼底划过一丝不耐的光。


女生没看到,咬了咬牙磕磕绊绊的到底说出来自己的推测:


“沈,沈老师,你喜欢的人……”


“是,是,”


“……是他么。”


是他吧。


“……”


沈巍脚步定了定,在人紧张的几近无措的时候,缓缓笑了,目光有些悠长。


“是。”


“……”


女生睁大了眼睛,张了张嘴,有些疑惑。


“可是,如果是他的话……您为什么不告诉他?他明明……”


那个人,他明明……喜欢你。


太明显了,不是么。


可你为什么,不挑明?


“……”


虽然没必要,但是沈巍看了眼不依不饶的小女生,不愿再浪费时间和她耗下去,他还急着去哄哄刚刚彻底被惹到了的某人。所以,他开口,声音温柔低沉,也许是那时的暮色太凉,女生突然觉得这平日里温和好听的声音,此刻竟有些刺骨的薄凉:


“迟媨,我不会妄自摘我心上的月亮,我要他自己朝我奔来。”


她看着男人缓缓抬起的唇角,竟不禁后退了一步,她意识到了,这个人,她跟本就不可能得到,也……不配得到。


不再多说什么,沈巍加快了步子,朝着来时的方向走过去,一会便消失在了人的视野中。



又是一个狠狠地扣球,干脆落地,赵云澜抓了抓领口散着汗,不禁想到这衣领被那人整理时的画面,他闭了闭眼睛缓慢的呼出一口气,眼神到底松了些犀利阴沉。


——沈巍。


训练结束,赵云澜本来已经做好了留下挨罚的准备,意外的,教练只是看了他一眼,挥了挥手示意解散,赶紧收拾东西回去。


呵,这算什么,打一巴掌给个甜枣?


心里这么想着,心口的阴郁却一点一点悄悄散去,他没急着走,等人都跑完了又绕着操场慢跑了两圈,这才彻底磨掉了最后的那点火气。


拎着包抬眼一看,那个人就站在路灯下,昏黄的灯光照在他身上,却是给他渡了一层暖暖的光,看起来柔和又干净。


那是个一眼就能看见的位置。


他在等他。


赵云澜在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加快了步子,暗骂自己一声没出息,他刻意放缓了步子,不想让自己看起来那么想冲过去,可看到人还是只穿着那泼着咖啡的衣服时,他却直接跑了起来,冲到了人身边。


MD这人绝对是故意的!


咖啡肯定凉透了,湿湿冷冷的贴在身上,说不定多难受。


苦肉计……你真棒啊沈老师!


“……”


路过沈巍,他视若无物的径直向前走,刚走了两步见人完全不跟上来,他又黑着脸折回去,把外套朝人一扔,拉着他的胳膊向温暖的办公室走。


“消气了么?”


那人一只手被他拉着,另一只手搭着衣服遮着风,声音很轻又很沉稳,带着低低的笑意。


“……”


笑个屁!


一路无话,直到回到办公室,赵云澜丢给他一杯热水,黑着脸开了口。


“她是谁。”


“……”


“没有谁。”


男人摘去眼睛缓缓抬起头,慢慢抿一口热水才开口,声线清越温和。


“……”


“你,骗,谁?”


赵云澜一字一顿,眼睛里像是着了火。


没有谁?!


那他是瞎的吗!!


他受不了了。


真的受不了了。


从来都没有过这种感受,一想到沈巍可能会陪在另一个人身边,想到他会因为那个人而和他渐行渐远,甚至不再联络……


赵云澜猛地抬起头,咬了咬牙朝着一脸平静的沈巍扑过去,把身体用力的埋进他的怀抱中,闻着他身上熟悉的味道,狠狠的吸了一口气。然后把头搁在他的脖颈里深深地蹭了蹭,抱人抱得死紧。


他什么都顾不上了。


也什么都不想管了。


他现在唯一确定的是,他想要这个人永远永远都是自己的。


那人把手搭在他后背,一下又一下顺着捋下去的时候,他脑子里是一片空白,嘴里只不停的重复着四个字——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沈巍,我喜欢你。


你不能和她在一起。


你不能答应她。


你不能因为她丢下我。


你能不能……一直看着我?


我不行么?


沈巍,我那么喜欢你。


这种感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又是什么时候知道我喜欢你的呢?


大概是在某一天我突然发现,这世间所有温柔的事,都会让我想到你。



“云澜,没有谁。”


“我没有骗你。”


“她于我而言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她所说的一切也没有必要说与你听,那些并不重要,我不想让你徒增烦恼,更不想让你伤心难过。”


云澜,你总说我看似温和实则清冷不尽人意,可说到底,我看你的眼神无论如何也算不上清白。


“因为我选择了你,所以我不会再喜欢上别人。”


“这个回答,赵同学你——可还满意。”


晚霞悠悠的照着沈巍,橘红色的夕阳将他的影子拉的长长,夜风拂过吹起他鬓边的发丝,衬着他脸部微微柔和的棱角,赵云澜呼吸一紧竟不敢惊扰了这一刻,在人笑着转身后只悄悄的勾起手指,和他的影子偷偷牵了手。


他却不知沈巍余光将这一幕尽收眼底,唇边是温柔又有些奇怪的笑。


云澜,我的爱沉重又污浊。


也许它将来带给你的是很多令人不快的东西,例如悲伤,占有,黑暗,绝望。我的心看似坚硬却又脆弱不堪,负面情绪在看到有人接近你时一次次的增长,像是一片阴冷的沼泽地,越挣扎,下沉的越快。


而我爱你,就是想把你也拖进来,却希望你救我。



     ——            ——      END     ——         ——      ——


ps:


码了删删了码,脑子里起码三个版本,累觉不爱。我巍巍不是切开黑,他是纯黑୧( ⁼̴̶̤̀ω⁼̴̶̤́ )૭。澜澜你道行不够,乖乖被吃吧~


望喜欢~


小可爱们似乎都很爱看吃醋梗俺也不晓得是为啥子,不过咕咕了那么久总是要还的,双十一嘛,单身狗只配发糖,虽然是带酸的也请笑纳啦~


谢谢宝贝儿的打赏,迟到的吃醋梗双手奉上~ @Freewind (久等哈)


最后一段借鉴于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虽然感觉贼适合巍巍!不过他才舍不得这么对澜澜~


评论(54)

热度(59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